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吉安市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井冈山报 记者:谢炳华 编辑:彭南 发布: 2023-01-06 15:10
根据省委部署,2022年12月30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在吉安市召开集中反馈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浩出席并讲话。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尹弘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视市本级主要情况和巡视所辖区、开发区的共性情况,就全市巡视整改、未巡先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汪永华分别向市委书记王少玄和市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市委书记王少玄主持集中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了表态。

根据省委部署,2022年12月30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在吉安市召开集中反馈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浩出席并讲话。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尹弘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视市本级主要情况和巡视所辖区、开发区的共性情况,就全市巡视整改、未巡先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汪永华分别向市委书记王少玄和市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市委书记王少玄主持集中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了表态。

吴浩要求,吉安市委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本地本部门实际,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转化为切实可行的目标任务,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不断增进老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环节上,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在制定政策、选择项目、处理问题时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人民检验的业绩。要坚定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党员干部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对标一流、奋发进取、担当实干,全力以赴干事创业、攻坚克难。要扛牢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建立健全巡视整改工作机制,定期听取巡视整改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领办督办重点难点问题,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的整改处置要敢于担当、紧盯不放。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巡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在抓好自身承担整改任务和问题线索处置的同时,做实整改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抓住典型严肃问责。坚持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举一反三、系统施治、堵塞漏洞,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实现巡视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汪永华在反馈时指出,从本轮巡视情况看,吉安市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红色基因传承,聚焦“六个江西”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力度进一步加大,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不够到位,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还有差距,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以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增进民生福祉有不足,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够有力;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责任压力传导不够到位,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管不到位,工程项目、政府采购、平台公司等领域监管有缺失,廉政风险较大;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短板,人才引育留不够到位;对党外干部统筹谋划、长远规划不够;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够有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有差距;四是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市委压实整改责任不够有力,层层传导压力有欠缺,落实巡视整改成效不够明显。另外,还反馈了巡视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吉州区的共性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汪永华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增强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新时代革命老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二是坚持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强化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地见效。坚持抓党建促提升,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四是压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后半篇文章”走深走实。

王少玄表示,巡视反馈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整改责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把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检测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以问题整改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二是要对标巡视要求,从严抓好问题整改。以上率下抓整改,市委将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动真碰硬抓整改,全面对标反馈问题,突出精准施策,确保全面整改到位;标本兼治抓整改,对照反馈意见,深入查找类似问题主动整改、彻底解决。三是要强化成果运用,开创事业发展新境界。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加快建设全面现代化吉安。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王小林,省委巡视组正厅级巡视专员吴龙强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吉安市四套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2019年以来退休的副厅级以上老同志,以及市纪委市监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市委巡察组组长,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视工作联络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井冈山经开区、各县(市、区)。(井冈山报 谢炳华)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