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开展环境执法异地交叉检查 发现环境风险隐患问题10余个

来源:今视频 记者:胡健俊、罗斌、彭南 发布: 2022-06-17 09:42
近日,江西吉安市统筹调度环境执法力量,组成14个检查组,对全市30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408个赣江干流入河排污口核减点位、5家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开展环境执法异地交叉检查,发现环境风险隐患问题10余个,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移交给当地生态环境部门进行整改后督查。

今视频讯 为提升实战化练兵水平,助力重点任务攻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江西吉安市统筹调度环境执法力量,组成14个检查组,对全市30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408个赣江干流入河排污口核减点位、5家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开展环境执法异地交叉检查,发现环境风险隐患问题10余个,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移交给当地生态环境部门进行整改后督查。

在交叉执法检查中,吉安市严格落实差异化管控措施,对存在轻微环境问题、潜在风险隐患的企业,突出帮扶工作,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对存在问题突出的企业,实行“零容忍”,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此外,吉安市还组成了2个督导帮扶组,分组分片对各检查组进行现场督导帮扶,及时协调解决检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下一步,吉安市将对此次异地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督导,督促责任单位完成整改,切实消除环境风险隐患问题。(胡健俊、罗斌、记者彭南)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