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县: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 落到实处

来源:今视频 记者:尹春华、刘然、刘诗琦 发布: 2022-06-15 15:13
永新县人大常委会始终秉承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把改善民生福祉、提升群众更多获得感作为履职重点,用情怀铸刻人民至上的温暖注脚。

“真得非常感谢小莲姐,帮我解决了医疗报销和就业问题”坐在门口的陈爱民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一次交通意外,陈爱民落了残疾,家里的收入来源一下中断了,40多万元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陷入困境。得知情况后,人大代表陈小莲第一时间向永新县莲洲乡人大联络站反映,帮助行动不便的陈爱民收集住院证明、治疗用费证明等资料,为其申请相关补助,并积极向村委为其免费安装自来水,安排保洁员公益性岗位。在陈小莲的热心帮扶下,陈爱民家庭情况逐渐好转,脸上笑容也越来越多。

这些只是吉安市永新县人大代表履职担当、联系服务群众的缩影。永新县人大常委会始终秉承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把改善民生福祉、提升群众更多获得感作为履职重点。

永新县通过人大代表进代表联络站时收集的基层代表和群众意见建议,围绕群众所思所盼所愿,组织相关专业代表小组,相继开展了超纤复合新材料产业、县域交通安全、根治欠薪、农业(大棚)产业绩效评估、无障碍设施、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规划等调研视察工作,找准问题症结,寻求突破口,并专题向永新县委报告调研情况,为永新县委决策提供有力参考,在助推民生实事落到实处,服务发展大局中上发挥人大优势。(尹春华、刘然、刘诗琦)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