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永新:人大代表争做“人民调解员”

来源:今视频 记者:贺萍萍 编辑:彭南 发布: 2022-06-14 09:31
近日,在吉安市永新县埠前镇人大代表联络点,经过调解后,原来闹得不可开交的埠前镇文田村的旷家两兄弟握手言和。

近日,在吉安市永新县埠前镇人大代表联络点,经过调解后,原来闹得不可开交的埠前镇文田村的旷家两兄弟握手言和。

001

2002年起,旷某宝因常年在外打工,便将已有自留地交予旷某宝代为种菜,但旷某宝想将土地占为己有,因为口头承诺,缺乏书面字据,只能进行双方调解。永新县人大代表尹国总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通过向村两委干部询问、上门实地核查等方式,联合村内的人大代表多次组成调解队伍多次上门调解,最终旷某宝同意交还土地并签订调解协议。

这只是埠前镇人大代表化解群众矛盾纠纷的一个缩影。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出行问题、排水排污、土地纠纷等,埠前镇人大都主动出击,积极协调,着力破解难题,有效化解了不少矛盾纠纷和难点事件。为扎实推进聚焦“六个江西建设,争当“四个表率”主题活动的开展,按照代表工作“三化”模式的要求,埠前镇人大积极探索代表队伍专业化,根据代表的自身特点,挑选出调解经验丰富的10个人组成了一支人大代表调解员队伍,助力平安埠前建设。

据悉,自组建调解员队伍以来,埠前镇人大成功调解矛盾纠纷达20余件,有力维护了埠前镇的社会和谐稳定。(贺萍萍)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