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开展碳排放报告质量专项监督核查

来源:今视频 记者:胡健俊、彭南 发布: 2022-06-09 08:55
近日,吉安市以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为契机,组织执法支队、应对气候变化技术室等成立专项检查组,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全市发电行业控排企业第一个履约周期内的碳排放报告质量进行专项监督核查。

今视频讯 为切实加强碳排放质量报告监督管理,筑牢碳排放数据质量根基。近日,吉安市以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为契机,组织执法支队、应对气候变化技术室等成立专项检查组,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全市发电行业控排企业第一个履约周期内的碳排放报告质量进行专项监督核查。

检查组对控排企业的碳排放报告、核查报告、用电发电记录、入厂煤地磅、入末煤皮带秤校准记录、制样室、煤质分析室分析数据台账及操作记录等相关基础资料进行现场查阅。重点核查控排企业是否存在咨询机构主观故意弄虚作假、使用虚假数据编造排放报告;检测机构出具虚假检测报告、篡改伪造关键数据;核查机构履职不到位、报告结论失真失实等问题。对核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的入炉煤元素碳含量采样检测不规范、缩分样留样时间不足、烟煤低位发热量月度加权错误等问题及时督促企业进行立行立改,确保碳排放数据的真实准确。

下一步,吉安市将积极开展碳排放质量监督帮扶,进一步提升涉碳问题发现和调处能力,督促企业依法开展碳排放权交易,倒逼减碳绩效较差的企业加快提升改造,推动温室气体排放控制和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落到实处。(胡健俊、记者彭南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