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今视频 记者:彭南 发布: 2022-06-08 09:24
为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近日,吉水县、泰和县各通报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今视频讯 为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近日,吉水县、泰和县各通报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吉水县经营公司(军供站)原经理胡振旺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自2013年以来,胡振旺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烟酒、土特产等财物价值共计8.3万余元;多次在吉水、永丰等地违规接受粮企老板的吃请;违规发放年节福利6.4万余元,其个人领取2.1万余元。此外,胡振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胡振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收缴全部违纪所得,其违法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吉水县住建局监理事务所原所长胡晓明、陈晓华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自2014年下半年至2019年,县住建局监理事务所采取虚造工资报表、虚开劳务税票、虚列货款等方式,截留套取国家资金共计160余万元,私设“小金库”账外运行。以按年发放加班费、下乡费、绩效等形式,将“小金库”中的国有资产共计107.5万元私分给本单位职工。监理所前后两任所长胡晓明、陈晓华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22年3月,胡晓明、陈晓华均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法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泰和县冠朝初中公务接待违规安排酒水问题。2021年9月23日下午,泰和五中教研片区工作会在冠朝初中召开,会后,冠朝初中安排参会人员在学校内部食堂用晚餐。用餐时,在冠朝初中校长肖忠东的提议下,肖忠东与泰和五中校长王俊桂、老营盘学校校长卓洲平、水槎初中校长刘建嵩和沙市初中校长曾本斌违规饮酒。2021年12月,肖忠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4名违规饮酒人员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泰和县灌溪镇坎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康利旭违规发放补助问题。2018年至2020年,坎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康利旭决定以发放农村环境整治误工补助的名义,给坎下村部分村“两委”干部发放误工补助共计6100元,其中康利旭本人领取350元。此外,康利旭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2年4月,康利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全部收缴上交。(记者彭南)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