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永新县埠前镇:创新推行“123”模式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今视频 记者:陈伟兵 发布: 2022-06-02 09:13
今年以来,吉安市永新县埠前镇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法,实施多项“硬举措”提升服务企业“软环境”。

今年以来,吉安市永新县埠前镇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法,实施多项“硬举措”提升服务企业“软环境”。

聚力共烩“一盘菜”.持续建设“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便民服务中心设置4个综合窗口,配备专职人员,培养“全科”干部,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及错时延时服务,打造365天“不打烊”政务服务。通过精准编制办事指南,简化办理流程,“推开一扇门,办成一揽子事,只跑一次、一次不跑,一件事一次办”逐渐成为新常态。构建运行更加规范的审批服务制度体系和更加完善的市场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让每一个企业和居民都能够享受到“星体验”和“星服务”。

下好关键“两步棋”。首先是镇村联动强化招引力度。组建“招大引强”工作专班,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担任组长带队招商,坚持招工招商一起抓,建立“三请三回”制度和返乡创业联盟,截至目前收集整理招商信息12条,意向落户企业1家。再次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企业关心、群众关切的政策难点、执行堵点、监管盲点。对企业的作出的承诺一以贯之,坚决打破常规做法和以往惯例,及时纠正增加企业负担的各类行为,致力改善园区企业周边环境,营造亲清、爽心的外部环境。

 

强化落实“三项服务”。首先是提供企业帮办服务。选派10名复合型干部担任服务企业“特派员”,全力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围绕企业发展需要精准施策,关注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设置服务企业“直通窗口”,优先受理、优先代办,公布监督和查询热线,实现企业办事透明、便捷、高效。然后是服务园区企业招工。充分发挥新乡贤联谊会的作用,大力推行“吉岗即聘”,在用工宣传上发力,以点带面,积极引导在外的技术人员返乡就近就业,竭尽全力加大重点企业的帮扶力度,今年新送工124人,切实解决企业招工难、留不住人才等问题。最后是全力保障企业扩容用地。多措并举破解征拆难题,开展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双向选岗”,组建10个重点项目攻坚组,开展“三比一考”和“项目提升年”攻坚行动,围绕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党政班子揭榜挂帅实施挂图作战。2022年以来征地840余亩、迁改坟墓81座,拆除房屋5栋,护航项目建设的强势推进。(陈伟兵)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