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吉州:以“五校联合 十园结盟”破题 筑牢校园安全督查防线

来源:今视频 记者:李月华、周健 发布: 2022-06-01 14:41
5月30日上午,吉安市吉州区教体局召开全区校园安全“五校联合十园结盟”工作布置会,全区共设置中小学片区7个,幼儿园片区8个,中小学责任区聘任组长1人,副组长2人。

00

5月30日上午,吉安市吉州区教体局召开全区校园安全“五校联合十园结盟”工作布置会,全区共设置中小学片区7个,幼儿园片区8个,中小学责任区聘任组长1人,副组长2人。幼儿园责任区聘任组长1人,副组长3人。(即以优秀学校(园)安全工作能手带动周边学校(园)安全工作负责人)设立校园安全责任片区,聘请片区内安全工作能手担任“安稳办外聘干事”,负责片区内安全工作指导、督查、反馈工作,定期向区教体局安稳办汇报各校幼儿园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构建互联互通、相互学习的联盟型交流载体。

明任务。责任区负责人及成员的主要任务是对责任区所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进行指导、督查、评估、反馈。协调、指导学校幼儿园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调查处理、责任追究及信息分析报告工作。指导学校和幼儿园制定中长期安全工作发展规划和年度安全工作计划。

优举措。采用列席会议、座谈、走访等形式及时准确掌握责任区所属学校和幼儿园安全工作情况,对学校幼儿园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食品安全、校车安全实验室(危化)安全、学生心理和等有可能出现的隐患问题进行督查指导,对其完成年度安全计划任务的过程及成效作出动态评价,不断提升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管理水平。

早整改。责任区负责人定期到责任区学校幼儿园指导,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学校立即整改,对典型经验做法及时总结并向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推广,对学校和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并列出清单同时督促其限期整改,确保督查实效。

下一步,吉州区教体局将进一步强化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工作处置能力,组织安稳干事进行校园安全相关专业知识培训。盯紧校园安全工作中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特别是反复出现,长期未得到根治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治本之策,不断完善校园安全治理长效机制。(李月华、周健)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